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地道江南清炖狮子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02:26

狮子头肉香味浓,炖汤清澈鲜美,是地道的江南风味,与北派的红烧做法相比,确有其独到之处。

工具/原料

主料:五花肉 莲藕 白菜 油菜心 枸杞

辅料:盐 葱姜水 白胡椒粉 香油

步骤/方法

1. 菜芯择洗干净。香葱切小粒。 

2. 前臀尖肉先切成小块,再剁成肉末,过程中加入大葱末和姜碎一起剁碎。调入淀粉、料酒和盐,并搅拌均匀。 

3. 将和好的猪肉馅均分成4份,分别在蘸了水的手中团成大丸子。 

4. 大丸子放入一个深瓷碗中,缓缓注入冷高汤(或凉水),要能没过肉丸。深碗放入蒸锅中,隔水大火蒸40分钟。 

5. 另取净煮锅,用沸水将菜芯氽熟,取出沥干水分后,整齐的码入另一个深瓷盘中, 再将蒸好的狮子头移入此盘中,并淋入清蒸狮子头的肉汤,表面撒上香葱末即可。 

注意事项

1. 制作大丸子时,可先将双手沾湿,避免肉馅黏手。 

2. 为了节省烹饪时间,以可以将狮子头做得小些,减少隔水炖的时间。 

3. 也可直接购买现成的绞肉馅,但要注意肥瘦搭配,最好是七成瘦,三成肥。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