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奇闻轶事 > 正文

印尼5岁男童成“老烟枪” 日吸40根(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20:04:49

原标题:印尼5岁男童成"老烟枪"日吸40根戒烟狂吃胖成小肉球(图)

印尼5岁男童成src="http://y2.ifengimg.com/cmpp/2013/11/19/09/53d08cb8-7068-4bea-b7e2-d497cb559ced.jpg"

印尼5岁男童成"老烟枪"日吸40根戒烟狂吃胖成小肉球(网络截图)

印尼5岁男童成src="http://y1.ifengimg.com/cmpp/2013/11/19/09/6fdce4d1-b62e-44f8-9bd2-d6bb72a63e92.jpg"

印尼5岁男童成"老烟枪"日吸40根戒烟狂吃胖成小肉球(网络截图)

人民网11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印尼小男童亚狄(Aldi Rizal)2岁时因被拍到边骑三轮车边抽烟,画面震惊所有人,目前他虽已戒烟成功,但却改爱上垃圾零食,渴望程度如同从前烟瘾一样,要是家人不顺从,他还会大发脾气;才5岁的他体重已经上升至25.4公斤。亚狄在印尼苏门答腊(Sumatra)贫困村落出生,2岁时因边骑单车边老练抽烟成为全球关注焦点,舆论声浪四起,逼迫印尼政府展开计画,解决儿童抽烟问题,同时成立特别康复疗程协助亚狄戒烟。

亚狄被带往首都雅加达接受2周疗程,治疗师希望透过游戏,让亚狄拾回童真,转移注意力,忘掉他每天40根烟的恶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已经戒烟成功,医师塞多(Dr Kak Seto)还是会定期拜访,确定他没有再次叼起香烟。

不过戒烟后的亚狄现在有个新考验就是美食。里萨尔的母亲无奈表示,现在不给他烟,他就会猛吃,脾气倔强的亚狄,如果得不到想要的就会拿头撞墙,大发脾气。亚狄每天喝3罐炼乳,营养师狄维(Fransisca Dewi)表示,他的理想体重是17至19公斤,现在已经25公斤。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