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天下足球 > 正文

恒大签新罗比尼奥可能性不大 对方标价4500万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2:57

恒大官方海报宣传孔卡新接班人,但却误写了“圣诞快乐”闹出乌龙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昨天正式宣布,原效力巴西球队桑托斯的全能型中场雷内·儒尼奥尔正式加盟广州恒大,中超霸主与巴西中场签订了长达4年的合同。广州恒大称,与儒尼奥尔签约开启了俱乐部冬季转会的序幕。

全能型后腰迄今没染红

儒尼奥尔今年24岁,身高1.8米,体重73公斤。这位出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中场球员在2012年代表彭特普雷达俱乐部第一次参加了巴西甲级联赛,并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2013年,儒尼奥尔加盟巴甲传统劲旅桑托斯,并迅速得到重用。这名巴西中场属于全能型现代后腰,具备平衡的防守和进攻能力,既可以迅速阻断对手进攻,还可以快速带动球队开展攻势,因此有着“巴西亚亚图雷”和“亚亚雷内”的绰号。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具备充沛体能和突出防守能力的球员职业生涯迄今还未获得过一张红牌。恒大称,这是因为儒尼奥尔技术全面且脚下非常干净,从不靠恶意犯规来阻止对方进攻,是巴甲的“抢断高手”。

儒尼奥尔的加盟其实已经不是秘密,巴西媒体上周已经传出他签约恒大的消息,只是俱乐部选择在球队结束了世俱杯比赛后才正式宣布消息。恒大昨天更新了官方海报,以儒尼奥尔在雪花中竖起大拇指的形象为背景,简单地以“Rene Junior雷内·儒尼奥尔”字样介绍了这名新外援。

儒尼奥尔正值快速上升期,且拥有无限发展潜力,符合恒大在国际引援的策略,他将在2014年1月20日到恒大报到,然后随球队在清远进行约10天的体能训练。据悉,恒大将再次参加西班牙马贝拉杯赛,这项赛事将在明年2月开始,恒大的对手包括华沙莱吉亚、喀山红宝石、莫斯科迪纳摩、莫斯科火车头、布拉格斯巴达等,另外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迪纳摩及乌克兰的基辅迪纳摩或将参赛。去年,恒大是马贝拉杯赛中唯一一支非欧洲球队,他们首轮以1比0爆冷莫斯科中央陆军,不过在半决赛中以0比4惨败给基辅迪纳摩。

穆里奇不确定会否回中国

随着儒尼奥尔的加盟,恒大掀开冬季转会的序幕,球迷开始憧憬孔卡接班人的到来。就技术特点和擅长位置来说,儒尼奥尔并不是孔卡接班人的最佳人选。有消息称,恒大将巴西妖人道格拉斯·科斯塔视为新目标,这位1990年出生的前腰球员目前效力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有“新罗比尼奥”的称号,除了司职前腰外,也是边路好手。恒大如果要将其带回广州,除了要支付约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外,还要击败欧洲的多家豪门俱乐部。不过,昨天有乌克兰媒体透露,科斯塔来中国的可能性不大。乌克兰媒体《欧洲在线》撰文称:“现在,和科斯塔有关的传闻一刻也停不下来,现在又传出了他将加盟一家强大的亚洲俱乐部——广州恒大。根据中国媒体的说法,这家俱乐部对巴西中场有极大的兴趣,并准备尽快提出正式转会提案。但请注意,尽管恒大是亚冠冠军并拥有意大利传奇教练里皮,但这桩转会的可能性依然很低;况且,恒大的报价是1000万欧元,这对顿涅茨克矿工来说是不可接受的。”科斯塔目前和球队的合同到2018年才结束,今年3月,顿涅茨克矿工为科斯塔标出4500万欧元的高价,根据目前欧洲市场的行情,他的身价至少要2000万欧元。

尽管如此,恒大依然有可能购入科斯塔。而日前回到巴西的穆里奇在接受采访时含糊地表示:“我这次回来是度假的,但我不清楚是否还会回到中国。”据称,卡塔尔豪门阿尔萨德以15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求购穆里奇。近日,卡塔尔媒体报道阿尔萨德已经派人到摩洛哥和穆里奇接触,试图让他在明年1月转会窗口开启后正式加盟球队。恒大一直以球员溢价为目标,如果价格合适的话,穆里奇前往卡塔尔的可能性不小。如果将出售穆里奇所赚的资金投入到收购科斯塔上,恒大并不会有太多额外的开销。另外,孔卡已经离开,一旦穆里奇也离去,恒大在儒尼奥尔加盟的前提下也还有两个外援名额,他们在转会市场上还有很大的选择余地。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