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活动 > 正文

一砖一瓦为孩子们撑起安全温暖的新乡鲁堡阳光村

文章来源:精彩新乡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27 12:43:39

 

 

 

精彩新乡网讯 在河南省新乡市鲁堡村有个叫“阳光村”的特殊大家庭。28个孩子住在一起,最小的只有2岁,最大的已经在读大学。他们非亲非故,却将彼此看作兄弟姐妹。而撑起家中一切的是他们共同的“奶奶”——现已64岁的丁巧荣。

11年来,丁奶奶一直用她全部的财力与精力守护着阳光村,连春节都不曾回家。对她而言,这些孩子就是她的家人,阳光村便是他们共同的家。

 

这些年来,丁奶奶拒绝收取现金捐赠,说“一沾到钱就有麻烦”。可这样,各种捐赠无法覆盖的费用就都要从她与丈夫的退休金中支出。那么多孩子要吃要用要上学,这么多钱从哪里来?于是阳光村的经济状况总是捉襟见肘,举步维艰。

 

 

丁奶奶与孩子们挺过来了,但阳光村的房屋却已经受不住多年风雨的摧残。去年,厨房与餐厅的屋顶开始坍塌;今年,孩子们的卧室开始漏雨。可受经济条件所限,他们只能在这逐渐连遮风避雨都无法保障的危房里勉强度日。

丁奶奶盼望着能给孩子们一个安全温暖的家,因此丁奶奶拖着瘦弱身体,开始为新阳光村奔波。西鲁堡村委感念丁奶奶11年的辛苦,专门规划出一处地方,给阳光村使用。新乡建筑设计公司免费为阳光村设计了图纸。地有了,图纸有了,但是盖房需要的建筑材料和施工单位哪?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支持阳光村的建设,帮助阳光村要继续走下去。哪怕是一砖一瓦阳光村的孩子们都能感受到您的关爱。

新乡阳光村、新乡微博帮帮团、新乡微尘公益联盟、辉县义工志愿者协会组建了阳光村建房委员会,来共同募集资金,并对善款进行监督,确保爱心捐款专款专用在阳光村的建设上。朋友们请您多多支持,阳光村需要您!

新乡阳光村建设监督团成员:

丁巧荣 新乡阳光村院长         13333733463

    新乡微博帮帮团       18637377099

    新乡微尘公益联盟     13782566898

吴胜利 辉县义工志愿者协会     18738319707

宋业波 新乡微尘公益联盟       13839069888

捐款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新乡北站支行

户名:丁巧荣  账号:6217002500005116919

捐款公示渠道:微博(@魅力新乡@精彩新乡@说说新乡事儿)、微信公共平台(精彩新乡jcxx0373)等网络平台

请大家在捐助时告知捐款数额和姓名,便于我们统计和监督。大家的每一笔捐款,银行也会及时向监督团成员发布告知短信,我们保证使每一笔捐款用在阳光村建设上。(崔新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