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特斯拉再获五星耐撞评级 股价盘中大涨7%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1:07

美国监管机构在介入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汽车公司起火事件调查后,于周二重申Model S通过了2014年五星耐撞评级。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盘中大涨逾7%至154.97美元,报收151.41美元,上涨5.48%。

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以下简称NHTSA)进行的防撞性检测中获得五星评级。在上个月田纳西州和华盛顿州发生的两起火灾后,NHTSA对此款车展开了调查。

特斯拉2014年美国安全证书已在美国交通部网站www.safecar.gov上公示。

“任何好消息都将推高特斯拉的股价。”投资网站Keeneonthemarket.com策略师James Ramelli指出,“在年末这段时间,很多基金经理都想趁低买入该股。”

特斯拉Model S起火事件被报道后,特斯拉股价大幅下挫,从9月30日最高点的193.37美元猛跌了26%。第三场火灾发生在墨西哥,当时司机高速撞上混凝土防护栏。不过庆幸的是,三起火灾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截至目前,NHTSA并未表示调查何时能够结束。德国交通监管部门近日表示,Model S不存在任何安全隐患,排除了特斯拉Model S在德国市场召回的可能。

Model S今年开始在欧洲销售,特斯拉计划2014年在中国销售该款车型。由亿万富翁Elon Musk带领的特斯拉公司曾定下今年全球销售2.15万辆可充电汽车的目标。

2013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有350%的涨幅,但是相比9月30日时候的收盘高位每股193.37美元还是有明显的下挫。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