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河南省政府一举签下1150亿元大单!4大央企来河南有大动作 (图文)

文章来源:大河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1-06 22:08:02

 11月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三大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铁塔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举拿下超过1150亿元超级大单!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底,河南省的“互联网+”战略将有大动作。而这笔大单又将为河南老百姓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利好消息?一起读文。

  文/本报记者 朱殿勇 谢丛蔓

  今天,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内三大通信集团公司的诸多重量级人物都来了郑州。

 

105943148.jpg

  930亿,建设“全光网河南”和4G无线宽带网络

  副省长张维宁代表省政府分别与国家三大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铁塔公司签约。本报记者朱殿勇摄

  在签字仪式前,谢伏瞻省长、张维宁副省长,会见了来自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佟吉禄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的董昕副总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的张范副总裁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高同庆副总经理。

  谢伏瞻对四大央企长期以来对河南的大力支持和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四大央企进一步加大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将更多更大的全国性或区域性重点建设项目落地河南。

  来的都是贵宾,所谈合作自然也不小。今天所签协议,未来几年,将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

 

  根据协议,2015——2017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将分别在河南投入400亿元、340亿元、190亿元,用以加快实施“宽带中原”战略,共同推进“全光网河南”和4G无线宽带网络建设,全力支持河南省互联网发展、信息化建设及信息产业发展。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佟吉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董昕、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范、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在会见现场。本报记者朱殿勇摄

  未来两三年,郑州将被打造成国家级数据中心

  如此大投入,是为了夯实“互联网+”的发展基础。畅想一下吧,再过两年,咱河南的互联网速度肯定是杠杠滴!

 

  地球人都知道,河南是中国的交通枢纽。可恁知道吗,咱河南正在打造全国重要的信息网络枢纽,云网协同,打造国家级数据中心。

 

  此次协议内容,很重要的一项就是:三家集团公司将不断优化互联网骨干网络架构、提升河南通信枢纽地位,构建以郑州为核心的通信网络枢纽。

  到2017年底前,将开通河南到全国24个省(直辖市)的省际直达链路,其中超1000G带宽出口方向达到7个,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湖北、山东、山西、浙江,省际出口带宽实现3年翻两番的目标。

  2017年,我省累计铁塔总量力争超过10万座

  除此之外,三家集团公司将加大在郑州建设数据中心的力度,进一步提升郑州作为信息交换、数据存储、数据灾备、云计算等信息多元化处理的数据枢纽地位,共同打造国家级数据中心。

  中国联通将加快中原数据基地二期工程建设并适时启动三期工程,2018年底前全面完工;中国移动将加快“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建设,2018年底前完工;中国电信将新建郑州数据中心。

 

  看过了三大通信集团和咱签约的协议,别忘了还有一份220亿元的大订单没亮相呢!

  这笔订单的主角就是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经国务院同意、国资委批准,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如此大公司,又将给咱们带来哪些利好呢?

  首先,中国铁塔将河南作为全国信息基础设施布局重点,加大铁塔、基站和室内分布系统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到2017年,累计投入资金将达到220亿元。(重要的信息再说一遍)

  其次,中国铁塔将加快在河南省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在既有7.4万座铁塔的基础上,到2017年,新建铁塔3万座,累计铁塔总量力争超过10万座。

  最后,中国铁塔向河南省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开放铁塔、机房等信息基础设施资源和先进信息技术,为河南省相关政府部门提供铁塔通信设施的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到2017年,新建室内分布1.1万套,累计新建室内分布系统达到2万套。

  

          编辑:精彩河南

新闻爆料